我院在第十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23 点击数量:14841

    近日,第十届湖北法官论坛征文评选结果揭晓,我院2篇论文获奖。其中,干警张正撰写的论文《基层法院合议庭办案责任制改革的困境与突破》荣获汉江辖区唯一一名二等奖,这也是近三年来我院取得的最好成绩。干警秦磊撰写的论文《破裂主义视野下我国公民离婚自由与限制的司法平衡研究》荣获优秀奖。

省法院第届法官论坛由省法官协会、省女法官协会联合举办。截止201610月底,共收到全省法院系统递交的征文380篇,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30篇,优秀奖论文100篇。

院党组高度重视学术理论及调研工作,强化学术调研人才培养,制定“专家型法官培养项目”实施方案,确定55名审判业绩突出、研究能力较强的法官为重点培养对象,按照“出精品、求实效”目标,紧扣司法改革主题,密切联系审判实践,通过面对面检查一对一指导、法学专家授课等方式明确研究方向,梳理写作思路,确保理论研究、调研成果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先后有16篇论文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其中6篇论文在中央政法委及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论文评选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