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龙院长调研仙桃法院人民法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8 点击数量:5291

7月27日上午,汉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小龙调研仙桃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先后深入通海口人民法庭、沙湖人民法庭,实地查看指导法庭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并与法庭干警座谈交流。

1691480661066.jpg

“夏天气温较高,法庭应当增加一些防暑类便民药品。”“干警驻庭制度落实得怎么样?”“参与和服务共同缔造有什么特色亮点?”每到一处,闫小龙院长实地查看法庭立案窗口、审判庭、干警宿舍、食堂等办公、生活场所,详细了解法庭基础建设、司法办案及人员配备、干警生活保障、“一庭一品”建设、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情况。

1691480692746.jpg

“在法庭工作几年了?对法庭工作有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法庭案件主要是什么类型?工作中有什么困难?”在座谈会上,闫小龙院长听取了法庭审判执行及参与和服务共同缔造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

1691480731789.jpg

1691480774290.jpg

闫小龙院长指出,近年来,仙桃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突破,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就如何做好人民法庭工作,闫小龙院长强调,人民法庭处于司法审判最前端、化解矛盾第一线,必须坚持“三个面向”、“三个便于”、“三个服务”工作原则,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更大力量。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要强化服务地方党委领导意识,自觉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在促一方发展上担当有为、护一方平安上主动作为、创一方品牌上积极善为,为仙桃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司法力量。

二、要狠抓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司法办案是主责主业, 要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认真学习、及早部署新版审判管理质量指标体系,紧扣一审服判息诉率、发改率等重点指标,加强业务学习与研讨,加大审判监督管理力度和绩效考核奖惩力度,确保相关审判质效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内运行。

三、要积极参与和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人民法庭要争当共同缔造生力军,主动融入地方党委领导下的多元解纷体系,协同做好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和前端预防化解联动工作,积极支持培育乡村“法律明白人”“村居法治带头人”,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机制创新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四、要切实抓好人民法庭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完善人民法庭基础设施建设,调优配强人民法庭干警。要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怀、生活上关爱,为人民法庭干警安心工作、建功立业搭建平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1691480809682.jpg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华参加调研。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漆俊,通海口镇党委书记许国闯,沙湖镇党委书记邵远军,沙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俊文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