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忠诚•淬“廉”成器(3) | 井娟娟:坚守廉洁之德 牢记司法重任

发布时间:2022-08-20 点击数量:3449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3日,仙桃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同日,仙桃法院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十个一”重点活动和政治轮训中,不折不扣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持续淬炼思想、汲取养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仙桃法院开辟“筑牢忠诚•淬‘廉’成器 ”专栏,推送干警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政治轮训的所思所悟、所感所获。

C:\Users\admin\Desktop\张沟•杨林尾法庭法官助理  井娟娟‍.jpg 张沟•杨林尾法庭法官助理 井娟娟

8月8日,仙桃市举行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暨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当晚,我们支部以固定夜学日为载体,重点学习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同志在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且组织支部成员谈感想、悟心得,收货满满。会后,我有几点心得感想分享如下:

一、强化提高思想认识,将学政治讲政治放在首位

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我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一是要学政治,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政治学习不能流于表面,要深入学反复学,常学常新。二是要有行动,在实践中学以致用。用思想引领行动,将自己的所学所思用于工作实处,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二、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将守纪律讲规矩入脑入心

李少云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政治主动,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法铁军。我们也看到有些走入歧途的腐败分子,在最初也切实做了不少实事,然而,一失足成千古恨,终成害群之马。因此强化纪律意识,构筑廉洁自律的警示防线,是对每个人的考验。作为一名法院干警,首先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同时要在错综复杂的社会中找准自己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真正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牢记使命奋勇担当,将为群众便群众落实落细

在其位、履其职、担其责,这是工作要求,也是责任体现。但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不能仅仅满足于完成工作,这样就会出现疲于应付、敷衍了事的思想,要想法设法把工作做好,勇于担当使命,积极作为,完成司法使命,真正为群众服务好;同时在工作中不能因循守旧、按部就班,要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工作不分大小,再小的事情对法院来说都是涉及人民群众的大事,所以我们要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以自身为表率,起好带头作用。

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为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李少云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作为一名法院干警,要增强大局观念,自觉服务大局,把日常工作放在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来审视思考,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为发展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群众服务的观念。多想办法如何解决群众的涉诉纠纷,在审理过程中多与双方沟通,促成矛盾的化解,缩短审理时限,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和力度,真正做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