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同事 今日被告
——仙桃市财政系统领导干部代表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量:731

  11月12日,仙桃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仙桃市干河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程文涉嫌贪污、挪用公款一案。仙桃市财政系统领导干部代表、仙桃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民法院、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100余人旁听庭审,“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1.jpg

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2016年8月至2019年1月期间,被告人程文利用担任仙桃市干河街道办事处财政所所长的职务便利,采取虚列拆迁工程、畜禽污染整治、基础配套设施、还建房土地平整开支等手段,侵吞单位资金314.5万元。2015年12月至2017年3月期间,被告人程文同样利用职务便利,个人决定将单位资金735万元,以支付购房保证金、借款的名义,给仙桃市2家公司经营使用,谋取个人利益。


2.jpg

公诉人宣读起诉书


  “我工作近三十年,因为贪欲陷入了深渊,对不起组织的培养,对不起家人,更对不起自己。”面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程文泣不成声,当庭认罪,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处罚。该案将经过合议庭评议后,择期宣判。


3.jpg

被告人程文当庭宣读忏悔书


  “昔日的同事,走到如今的地步,令人惋惜。此次旁听庭审,使我对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纪法‘红线’、‘雷池’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我对今后工作中如何做到既敢于担当又廉洁干事的新思考。”庭审结束后,一名旁听庭审的财政系统干部表示。


  今年以来,仙桃法院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积极配合仙桃市纪委监委组织涉案人员所在单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先后开庭审理了仙桃市民政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映明(副处级)和其妻鄢惠平“贪腐夫妻档”,仙桃市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彭强光(副处级)贪污、受贿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刘汉强滥用职权、受贿案等一批职务犯罪案件。通过庭审警示活动,达到了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的效果,也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