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召开庆祝“七一”暨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30 点击数量:5335

1689300990500.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贺党的生日,6月30日上午,仙桃法院召开庆祝“七一”暨半年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漆俊出席会议并讲授党课,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清慧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政治部(督察室)副主任暴晓慧的带领下,李黎娟、赵艳艳、陈俊美3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刘昌杰等12名新任职内设机构和人民法庭领导干部、审判员进行宪法宣誓,刘力等3名新晋级、新授衔同志进行法警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宣誓仪式 

新党员宣誓

1689301033076.jpg

领誓人:政治部(督察室)副主任 暴晓慧

宣誓人:李黎娟、赵艳艳、陈俊美

宪法宣誓

1689301091319.jpg

领誓人: 党组成员、副院长 张云

宣誓人:刘昌杰、黄文彬、吴定帮、陈丹、刘文伍、李玲、邹容、许凡、周涛、高超、夏芬、郑艺

法警宣誓

1689301130279.jpg

领誓人: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一级警长黄利华

宣誓人:刘力、覃瀚玮、张靖

表扬先进 

大会宣读了表扬文件,对2023年全院红旗党支部、模范党员和上半年办案先进集体、办案标兵和优秀司法辅助人员进行了表扬,号召全院干警对标先进、锐意进取、争创一流。

红旗党支部

仙桃人民法庭党支部

沙湖、长埫口人民法庭联合党支部

审判管理办公室党支部


模范党员

谢  莉  任静会  陈国章

尹玲玲  杨玉竹  秦  磊

徐  海    张  华  何红辉

陈佳玉  刘  实  彭鸿基

昌霖海  夏  芬  郑晓霞


2023年上半年

办案先进集体张沟人民法庭

龙华山人民法庭道交审判团队


办案标兵

陈显林   冯  芳  别华霞  周  军  邹  容

优秀司法辅助人员

赵艳艳  肖林华  井娟娟  蒋  鹏  吕  晴  王  瑛  程  聪


1689301189654.jpg

1689301245609.jpg

1689301283297.jpg

院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邹容、马敏、秦磊、冯芳、王瑛等5名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讲党课

漆俊同志以《坚定不移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锻造堪当重任的人民法院铁军》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到学思想,履行审判职责坚守初心;强党性,服务保障大局担当有为;重实践,为民司法服务优质高效;建新功,干事创业氛围充盈浓厚,全力推动仙桃法院高质量发展。

漆俊同志指出

2023上半年,全院干警锚定院党组提出的“六个更加”具体工作要求(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办案质效更加优化;特色品牌更加闪亮;为民司法更加高效;基层基础更加坚实;清风正气更加充盈),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争先创优、全面提升”的半年工作目标。

漆俊同志强调

下半年,全院干警要继续围绕院党组提出的“两敢两创”争一流、接续奋斗铸品牌目标要求,一以贯之、一丝不苟、一抓到底,持续推动仙桃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1以更高站位铸牢政治忠诚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02以更强担当服务发展大局树牢“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营商环境试点改革,扫黑除恶斗争和反诈禁毒专项整治,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四美”共建、“四水”共治等重点工作,助力美丽仙桃建设。

03以更优作风提升审执质效认真执行审判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全流程加强审判监管,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指标稳步提升。常态化开展案件评查、庭审观摩,大兴调研之风,努力办出一批精品案件、推出一批优秀裁判文书。

04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需求深化智慧法院成果运用,依法妥善办理涉民生案件,全面加强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司法保护,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共同缔造生力军作用,大力推行“法警司村+”联调联动机制、巡回审判等工作,全力推动通过司法裁判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

05以更严标准淬炼法院铁军持续打造“法润沔水”书香法院品牌,全面加强干警司法能力建设,统筹开展各项工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坚定不移从严正风肃纪反腐,锻造堪当重任的人民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