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嘉鱼、赤壁三家法院来仙学习交流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5 点击数量:414

  1月8日下午,咸安法院、嘉鱼法院、赤壁法院三家兄弟法院一行前来仙桃法院学习交流执行工作。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执行局负责同志及执行局部分干警参加。


1111.jpg

会议现场


  会上,执行局负责同志向来访人员简要介绍了2019年仙桃法院执行突出成绩及亮点工作,并邀请来访法院观看仙桃法院执行工作宣传片,紧接着各法院执行部门代表围绕规范执行、团队管理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


2222.jpg

丁拥军院长介绍仙桃法院执行工作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丁拥军院长介绍:2019年,仙桃法院以“执行规范年”为抓手,大刀阔斧内外改革,执行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强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制订《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规范》,突出执行信息化建设;二是创新执行办案模式,执行实施组按“一执一书”原则设置若干执行小组,将执行办案与文书送达、卷宗整理分开,进一步提高执行办案效率;三是优化执行流程节点管理,制作《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案件办理流程管理图》,明确各流程处理期限;四是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在“错峰执行”的基础上每周开展“夜间执行”,解决失信被执行人规避执行的难题;五是凝聚执行联动大合力,与辖区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对5类涉案房地产强制中止供水、供电,有效化解涉案房屋“腾退难”“交付难”。


  戴雄伟副院长介绍,仙桃法院2019年的执行工作可圈可点、亮点纷呈。一是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整合执行资源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二是制订相关规章制度,以健全制度促规范;三是突出执行强制,多方合力精准打击;四是建立信访专人接待制度,提高民众满意度。


  此外,咸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仲军、嘉鱼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向荣、赤壁法院执行局局长胡建斌在交流过程中分别就执行文书签发、执行干警人员管理和执行宣传创新等方面向仙桃法院代表进行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