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组织开展“喜迎国庆”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点击数量:1898


连日来,仙桃法院积极组织全院干警下沉龙华山街道油榨湾社区,开展“喜迎国庆”志愿服务月活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


党组高度重视

1695208781094.jpg

“举全院之力,在志愿服务月中彰显法院担当。”“班子成员一线指挥,中层干部带队下沉,全院干警靠前服务,确保志愿服务取得实效。”仙桃法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喜迎国庆”志愿服务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全院全员下沉

1695208930128.jpg 1695208890160.jpg

综合办公室作为牵头部门,迅速制定志愿服务月期间值班表,院领导全程带班,全院干警除窗口值班、开庭执行等特殊情况外,主动下沉包联网格、小区、楼栋开展志愿服务。从晨光熹微到落日余晖,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下沉干警准时到岗到位,有序开展消防设施巡查,牛皮癣、楼道杂物、飞线充电清理等,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劝导不文明行为,规范垃圾桶摆放,捡拾地面、绿化带、死角白色垃圾及烟头等。

1695209005395.jpg

尽管烈日炎炎,汗流浃背,干警们没有丝毫懈怠,全员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社区一片洁净。


聚焦群众需求

“这里有一份民间借贷合同供您参考。”

“如果您需要起诉,可直接拨打12368诉讼热线咨询。”

“高息理财须谨慎,稳赚不赔勿轻信。”

下沉社区期间,干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社区开展普法咨询,耐心倾听群众问题,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法律服务。干警们重点讲解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婚姻家庭、继承赡养、劳动争议、房屋租赁、民间借贷等法律问题,收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1695209052638.jpg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养老诈骗、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等法律“干货”,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月活动,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