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智融合”提效能 规范管理优服务
——仙桃法院着力打造现代化司法政务体系

发布时间:2023-02-09 点击数量:5622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规范管理、提高效率,以更加优质的后勤保障助力新一年全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仙桃法院召开司法政务规范化管理推进会,重点就司法政务规范化管理及警车运行、调配使用、驾驶员考核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蒲清慧,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朱凯涛出席会议并提要求,院机关各部门(团队)、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全体驾驶员参加会议。

640 (1).jpg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为领导决策服务、为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为人民群众和全院干警服务“三服务”要求,以“三智融合”为抓手,不断提高司法政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进司法政务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性,坚持高起点、高站位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积极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固有模式,转变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全院工作大局,不断增强做好司法政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落实。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公文管理、财务管理、档案管理、车辆管理、机要保密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督办检查,不断巩固用制度规范行为,靠制度管人管事的有效管理机制,促进司法政务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三是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持续加强物资装备管理和机关服务管理,以优质的服务态度、精细的服务质量、规范的工作程序推动后勤管理再上新台阶。拓展“三智融合”覆盖面,努力让信息数据多跑路,让干警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干警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按照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人文关怀、严守纪律底线、主动接受监督的总体要求,不断推进司法政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执法办案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保驾护航,为全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司法政务管理“三智融合”品牌打造,强基础、建规范、抓落实、出成效,强化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办联络、公文流转、机要保密、后勤保障、档案管理等职能作用,不断提升办文、办会、办事能力,着力打造现代化司法政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