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 重温初心 我们别样“红”
——仙桃市人民法院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点击数量:264

71日上午,仙桃法院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专题党课暨新时代党员好故事巡回宣讲会。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为全院干警讲授党课,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主持。全市党员好故事宣讲员黄桂林、赵航、彭拥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宣讲。

1.jpg

大会现场

会上,2名纳新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党员紧握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三名新时代党员代表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执法办案一线、精准扶贫战场的经历和故事,讲述了昔日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为党献上一支别样的赞歌。

丁拥军同志就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同志们交流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牢初心。关键是用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思悟贯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审判事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二是勇担使命。关键是用信念支撑脊梁,做到精气神相融,磨炼坚定意志、锻造过硬本领、锤炼实干作风,以时刻在状态回报组织厚爱和群众期盼。三是找准问题。关键是用作风提供保证,做到查摆改同步,用求真务实的态度严查、谦虚坦诚的胸襟真摆、自我革命的勇气实改。四是抓好落实。关键是用实践验证效果,做到知信行合一,能力有提升、作风有好转,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2.jpg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为全院干警讲党课

在回顾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时,丁拥军同志指出,上半年工作稳中有进,受理案件6920件,审(执)结5269件,结案率76.14%,圆满完成了汉江中院党组确定的半年结案目标。一是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助推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辖区平安、优化营商环境、化解金融风险,始终把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去谋划推进。二是强化担当精准发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在打击深度和精准度上狠下功夫。三是为民司法优质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优化诉讼服务,强化民生保障,全力兑现胜诉权益,确保执行攻坚节奏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四是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扎实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突出法官办案主体地位,法官人均结案81件;完善质量监督,细化四类案件监管;探索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五是高度重视诉源治理,全面构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织密便民网络,助力行业调解,打通多管齐下的纠纷化解渠道,调解撤诉率实现三连升,申诉信访率实现三连降。六是瞄准争创一流目标,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铁军。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挺纪在前,锤炼职业品格,狠抓素能培养,提升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

3.jpg

全院干警认真听党课

就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丁拥军同志强调,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将于10月在武汉举行,仙桃法院全体干警要找准定位、把握要求、践行使命,以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4.jpg

党员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