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送法“不打烊”
——仙桃法院祝您“双节”假期乐游仙桃

发布时间:2023-09-29 点击数量:2419

秋高气爽日,畅游正当时。9月29日,如诗如画的沔阳小镇、梦里水乡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仙桃法院沔阳小镇、梦里水乡巡回法庭干警深入景区为游客们送上中秋国庆假期专属“普法套餐”,以法之名护航游客舒心之旅。

1696768453006.jpg

1696768461182.jpg


面对面普法宣传

“在旅游景点要理性消费。”“旅途中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干警们改变以往定点宣传的方式,纷纷化身“普法外卖员”,将印有仙桃法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诉讼服务中心热线、执行110热线的定制帆布袋和普法宣传册送到景区游客手中。

1696768506512.jpg

此外,在做好普法宣传及法律咨询等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场干警们也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协助景区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护和向导提示,为热闹的景区增添了一份亮丽的色彩。


一对一答疑解惑

“提前预定的酒店突然涨价怎么办?”“在景区和别人发生矛盾,有没有快速维权的途径?”在景区游客如织的地方,两个巡回法庭分别设立了“法律充电站”。普法展板引来游客围观,干警们一方面向游客宣传《民法典》《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另一方面耐心为前来“充电”的游客答疑解惑,提醒其注意防范相关法律风险。

1696768521369.jpg

干警们以实际行动让普法宣传“声”入人心,不断增强游客法律意识,从源头上预防涉旅矛盾纠纷的发生,以贴心、暖心服务保障游客行之顺心、游之舒心、娱之开心。


心贴心化解纷争

“我先排队购买的票,刚刚临时去接了一个电话,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我小孩早就过来排队了,我应该在你前面。”活动现场,游客王某和家人在景区游玩过程中,因购票排队先后问题与游客张某发生矛盾,双方各执一词。

1696768584232.jpg

得知此事后,法庭干警马曼曼立刻上前了解情况,与景区工作人员共同从法、理、情三方面对双方进行劝解,引导他们换位思考。最终双方互谅互让,握手言和,继续开启了景区游玩之旅。

“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模式,充分发挥干警自身主观能动性,在普法同时化解纷争,助力游客真正乐游仙桃。”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云表示,仙桃法院坚持节假日普法“不打烊”,组织干警深入景区开展普法宣讲,答疑解惑,为仙桃全域旅游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