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法院来助阵 齐心擒“赖”促案结

发布时间:2023-11-02 点击数量:5295

近日,仙桃法院在潜江法院的协助下,顺利对2名被执行人进行异地强制执行拘传,并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案情回顾

2019年4月,吴某因做服装生意缺乏周转资金,向许某借款48000元,张某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借款到期后,2人拒绝偿还借款,为此许某向仙桃法院提起诉讼。2020年7月,仙桃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偿还许某借款本金48000元,张某对该笔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吴某支付28000元后却“玩失踪”,张某亦拒不偿还。无奈之下,许某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700029966413.jpg

执行干警徐海第一时间对2名被执行人进行“线上+线下”财产调查,均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随后,徐海与2名被执行人取得联系,但2人拒绝配合执行。

异地执行

1700030005572.jpg

“案件标的不大,找到人是关键。”徐海决定调整执行方向,重新梳理、查找2名被执行人生活或经营的场所。经多方打听,在得知张某现在潜江某工厂工作后,徐海立即向执行局领导报告,随即前往潜江,并请求潜江法院协助执行。

顺利执结

1700030108867.jpg

在潜江法院执行干警紧密配合下,仙桃法院执行干警们来到张某所在工厂,顺利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当被问到吴某的动向时,张某却支支吾吾不肯透露。徐海向张某讲明法律,细说利弊,最终张某顺利将吴某约出,执行干警们顺势将吴某控制。

面对面坐在羁押室的被执行人吴某和张某慌了神,表态愿意偿还借款,并联系亲属筹措资金。

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吴某当场支付6800元,剩余借款分期支付。至此,该案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