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被执行人”送锦旗?这个当事人有点“特殊”

发布时间:2019-09-13 点击数量:435

   9月9日上午,当事人郭某一行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秦磊手中。可是谁曾想到,申请执行人郭某在6个月前还是一名被执行人。

微信图片_20190923171523.jpg

  仙桃市某物业公司因物业合同纠纷将郭某告上法庭,然而郭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今年3月18日,该物业公司向仙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定程序向郭某送达执行通知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郭某名下的4000余元存款进行网络冻结,同时对她进行了失信、限高等强制措施。强大的震慑效果促使郭某在第一时间对所欠物业费进行了补缴,案件在一个月后顺利执结。


  高效的执行不仅让郭某感受到司法的威严,更是让她看到了涉及自己的另一起案件的执行曙光。郭某向执行干警秦磊提出,能否经办涉及到她的一起民间借贷案件。为提高执行案件办结效率,执行干警迅速对该案进行跟进。此次郭某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案件是一起执行标的为14万元的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邹某在民事判决生效后,多次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按法定程序向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督促其还款,但邹某不以为然。通过网络查询与多次走访调查,执行干警发现邹某名下有银行账户、车辆及住房,完全具备履行还款能力。为进一步达到震慑效果,执行干警采取“全面铁腕”手段对邹某的银行账户、车辆、住房进行了冻结及查封。“钱被冻了,车子、房子被查封了。”十几万的欠款竟让自己寸步难行,邹某第一时间赶来法院找到执行干警提出还款意愿。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郭某与邹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邹某当场拿出7万元履行先期还款义务,余款将于12月底全部还清。


  从“被执行人”到“申请执行人”,变的是当事人的身份,不变的是仙桃法院执行干警“有赖必猎”的决心和信心。面对日益增长的执行案件数量和纷繁复杂的执行案由,仙桃法院执行干警始终坚持“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仙桃法院执行精神,维护司法底线,击破老赖防线,守好百姓警戒线,为信用仙桃输出源源不断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