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千里之外调解忙 借贷纠纷一朝结

发布时间:2018-08-30 点击数量:432

    “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要不是您冒着高温酷暑帮我奔走,耐心地做工作,肯定没有这么快解决!”近日,仙桃法院法官远赴千里之外的江苏省常州市,经过一整天的多方奔走和悉心调解,终于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事后,仙桃市民周某紧紧握住法官的手表达感激之情。

周某和湖南人何某原系生意伙伴。今年5月,何某以卖房需要偿还银行按揭贷款为由向周某借款20万元,口头约定一周内偿还。还款到期后,何某却以各种理由推诿,导致周某迟迟收不回欠款。由于多次交涉无果,周某一怒之下将何某告上法庭。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尝试联系何某,但何某以不在仙桃为由拒绝提供住址,之后更是拒接电话。一时间,案件因传票等法律文书无法送达陷入停滞。为快速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纠纷,承办法官通过多方打听,得知何某现常居常州,且在常州购置了一套房产,于是联系周某一道赶往常州约见何某。

blob.png

承办法官远赴江苏常州多方找寻案件当事人

 blob.png

悉 心 调 解

    抵达常州后,承办法官立即前往何某所购房屋小区,但却未见到何某,询问物业公司才得知其并不在该小区居住,购置房产还未装修。承办法官只能再次通过短信方式与何某联系,经过一番释法说理后,何某最终同意在其居住地派出所见面接收传票等法律文书。见到何某后,承办法官抓住机会,借用派出所调解室,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并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最终,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在调解协议上签字。历经12小时,一场朋友间的借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