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向仙桃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06 点击数量:458

    7月4日上午,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仙桃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向大会报告法院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10134511.jpg

    仙桃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向大会报告法院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仙桃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上级法院的精准指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让办案更有效率、审判更有质量、法院更有智慧、司法更有温度、队伍更有后劲”的工作思路,融入大局抓审判,围绕公正抓管理,突出作风抓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19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216件,审(执)结11777件,同比分别上升10.6%和10.31%,法官人均结案182件,同比增加20件,结案率96.41%,审判质效综合指标连续三年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前列。刘宏同志入选“最美芳华·70年70人”,杨元心同志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张华同志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19个集体和26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或表彰奖励。


微信图片_20200710134519.jpg

    大会现场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仙桃法院2019年工作:


    01


    立足全市大局,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司法担当。


    02


    立足执法办案,在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彰显司法权威。


    03


    立足便民利民,在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中彰显司法情怀。


    04


    立足队伍建设,在不断夯实法院发展根基中彰显司法形象。


    05


    立足改进工作,在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中彰显司法作为。


    报告指出


    今年上半年,仙桃法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执法办案等工作,为稳控局势、扩大战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年1-6月,仙桃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468件,审(执)结4246件,结案率65.65%。


    报告指出


    大战未曾停歇,大考仍在继续,司法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护民生的职责十分艰巨。下阶段,仙桃法院将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以更高站位抓好重点工作,争做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排头兵。


    二是以更优服务回应民生需求,争做践行司法便民利民的排头兵。


    三是以更大作为深化司法改革,争做全省法院审判质效的排头兵。


    四是以更严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忠诚干净担当司法铁军的排头兵。


微信图片_20200710134524.jpg

    聚焦仙桃两会


    在家院领导观看仙桃市两会视频直播


    在当天下午的分团审议中,代表们对仙桃法院锐意进取、务实担当,司法护航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法院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710134527.jpg

    2020年已经过半,面对司法战疫情、保稳定、促民生的各项工作任务,仙桃法院将在市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本次大会决议,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为实现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