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共享,传递书香”
——仙桃法院举办法庭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点击数量:3785

1703035852338.jpg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法庭文化阵地建设,充分发挥法庭“小书屋”的文化引领作用,11月27日晚7时,仙桃法院开展了以“好书共享,传递书香”为主题的法庭读书分享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云出席,各法庭负责人及干警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案件审判九步法》每读一遍都会有新的收获”“读史以明智,知古以鉴今,在《上下五千年》中我找寻到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方式方法”“《梦的解析》这本书指引我及时‘充电’、克服‘本领恐慌’,并不断走出困境”……活动中,12名青年干警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大家分享读书心得,畅谈思想感悟,以生动简洁的语言带领大家“夜沐书香”。

1703035913531.jpg

从古今中外到文史哲法,干警们分享的书籍种类丰富、内容精彩。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有感动、有思考、有震撼、有掌声,干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感受了文字的优美,体会了经典的魅力,陶冶了精神情操。

研究室副主任彭鸿基:“大家将在读书中寻求到‘答案’一一分享,真的是印证了‘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我们青年干警要多读书,做到主动学习;勤读书,做到熟读精思;善读书,做到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动力。”

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正:“这场初冬的读书分享让我如沐春风,倍感温暖和震撼,大家以阅读为媒介,畅谈工作、生活,既交流了思想,又升华了友谊。建议青年干警多读有字之书,深读无字之书,将理论话语转为群众语言,在接地气中长才气、增底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新期待、新要求。”

1703036015243.jpg

张云副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读书分享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法院青年干警的智慧与风采,希望大家牢固树立“最是书香能致远”的理念,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做到在阅读中进步、在博览中成长,在学思悟践中展现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仙桃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