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风采】抗击疫情,他们全家5口携手并肩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0-02-21 点击数量:382

  “我申请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值守!”在父母亲人及身边同事的感染下,出生于1992年的仙桃法院干警郭思雨主动请战。在请战当日,郭思雨便投入到仙桃工业园铁匠湾社区夜间值守。至此,郭思雨一家已经有五人奋战在“疫”线。


11.jpg

  郭思雨与同事一起参与夜间值守


  作为一名90后干警,生活中郭思雨和其他女孩子一样,爱美食、爱逛街,但投身在战“疫”一线,却没有一丝娇气,与同事一起尽责当好值守小区的“守门员”,耐心劝返小区人员,细心做好人员管控登记,热心疫情防控宣传……不过,“等疫情结束后,和家人朋友一起逛吃逛吃”却是郭思雨当前的一个小小心愿。


22.jpg

  郭思雨在仙桃工业园值守


33.jpg

  生活中爱笑的郭思雨


  “公公是我们家最早参战的人,是我们全家的榜样。”聊到公公的执勤日常,郭思雨一脸钦佩。郭思雨的公公颜永爱是仙桃市重大事故调处中心的一名普通交警,由于春节前返仙车辆多,执勤任务繁重,又恰逢疫情防控,从2019年12月至今,几乎没能好好休息过一天。2020年2月17日晚上十点半,刚换岗回家的颜永爱,还没来得进家门,便接到一起交通事故要求出警的指令。颜永爱让妻子给自己拿了一桶泡面后,便第一时间赶往事故现场。现场勘察、送检、询问肇事者……忙了一夜后,颜永爱又直接奔赴彭场镇投入社区值守工作。


44.jpg

  颜永爱同志(郭思雨公公)在彭场镇某社区值守


  在父亲的鼓励下,郭思雨的丈夫颜铭也投入到彭场镇邵台村驻村值守。被安排在村委会办公室临时住宿的颜铭,每天都在一张用椅子拼成的“床”上休息。为了解决生活用水,颜铭不得不经常往返几公里到村民家借水。由于村委会办公室窗户关不严,为了防寒,颜铭和其他驻村人员只能用胶带封住漏风口。“他跟我说,去的第一晚大雪,冷得都没有睡着,听了一夜下雪的声音。”谈起丈夫,郭思雨心疼不已。“不过他又跟我说,办法总比困难多,现在住习惯了,还用微信把他执勤时的照片发给我。”


55.jpg

  颜铭同志(郭思雨丈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不久前,郭思雨才得知父母已经在干河办事处复州花园小区协助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两个多星期了。“要不是前几日给他们送点菜回去,我都不知道。”提起父母,郭思雨心怀愧疚。


66.jpg

  郭思雨母亲参与夜间值守


77.jpg

  郭思雨母亲为值守小区居民代买生活物资


  “我有勇气投身一线,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鼓舞,更是因为我们有一位坚强的后盾。”提起婆婆,郭思雨非常自豪。为了让他们安心战“疫”,郭思雨的婆婆不仅包揽了所有家务,每次在他们出门前,都会提前准备好茶杯、雨伞……值班换岗回家,不管多晚,郭思雨在楼梯口就会发现家里的门已经提前打开,走进家门就会发现厨房有一碗冒着热气的饭……


88.jpg

  郭思雨婆婆在为家人准备“工作餐”


  这场疫情让我们看到的不只有伤痛,更有千万个像郭思雨家一样的普通家庭,家里既有奋不顾身投入抗“疫”一线的战士,也有身处幕后,默默无闻却又坚定的支持者。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和亲人朋友一起逛吃逛吃”的小小心愿也一定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