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民服务守初心 法治宣传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11-05 点击数量:39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人民法庭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和纽带作用。近期,仙桃法院组织法庭干警走进辖区集镇、校园、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1.jpg

法庭干警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参加宣传的法庭干警们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群众实际需要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释明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义和作用,并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涉及劳务、土地征用、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农涉法法律知识。同时,针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继承赡养等问题发放普法手册,并简要说明法院诉讼程序、执行程序流程。对于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干警们均热情细心地予以解答。活动中,向群众和学生发放宣传材料近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近30人次。


2.jpg

法庭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仙桃法院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服务企业、社区群众等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努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下一步,仙桃法院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初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将主题教育和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相结合,为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