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官司,两封感谢信,为啥事?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量:9741

原告、被告都向承办法官送来感谢信,这是一个怎样的案件?

640 (7).jpg

640 (8).jpg

近日,仙桃法院行政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涉企合同纠纷案。2021年11月,廖某向某融资租赁公司(以下简称融资租赁公司)申请办理融资租赁业务。双方签订融资租赁合同和抵押合同,约定由廖某向融资租赁公司出售小汽车一辆,融资租赁公司再将该车回租给廖某使用。同时,双方约定了租赁期限和租金。之后,融资租赁公司向廖某支付了全额购车款,并交付了租赁物。然而,廖某仅支付了8期租金后,未继续支付剩余到期租金。因多次催告,廖某均不予理会,融资租赁公司遂向仙桃法院起诉。

受理该案后,行政审判庭负责人刘昌杰和法官助理杨玉竹仔细研判案情,认真进行了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为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两人根据评估情况,多次实地走访,了解双方真实想法,并组织双方面对面调解。经过刘昌杰法官和法官助理杨玉竹的耐心析理说法,融资租赁公司与廖某成功达成一致意见,由廖某一次性支付剩余未付的全部租金。

廖某:“我担心在退车的过程中,你们还收取其他费用!”融资租赁公司:“我们把车退了,你能够全额支付租金吗?”听着当事人的顾虑,刘昌杰法官再次向双方讲清“法理”、讲明“事理”。在刘昌杰法官的主持下,融资租赁公司与廖某看车、验车并交付车辆,廖某将剩余未付的全部租金汇入仙桃法院账户,待车辆解除抵押后,再由仙桃法院将租金汇给融资租赁公司。在刘昌杰法官和法官助理杨玉竹的努力下,该案以融资租赁公司撤回起诉结案。

640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