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江梦婷:强能力、敢拼搏,做新时代的法院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12-11 点击数量:896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桃法院落地生根,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仙桃法院·青年说”专刊,陆续刊发青年干警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640 (13).png 

江梦婷 审管办法官助理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令我内心热血澎湃。

生命最理想的状态是既懂得仰望星空,更不忘脚踏实地。我们头顶的星空是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基层法院青年干警,需要立足岗位强能力、敢拼搏,脚踏实地做实做优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应有力量。

一、强能力、转作风,不做得过且过的“躺平族”,要做锲而不舍的“奋斗者”

2022年仅剩20天,为决胜“全年红”“满堂红”,全院干警都在奋力冲刺、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们要把好思想的“总开关”,自觉向先进看齐,向典型学习,坚决不躺平,踏实肯干、务实笃行为全年目标的实现,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今年9月份,我从通海口法庭转入审管办工作,工作职责从辅助办理具体的案件变成了辅助全院审判管理工作。工作职责的转变,让我深刻认识到了“本领恐慌”,鞭策我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学习,不断地增强本领,提升能力,迅速成长为本领过硬的“奋斗者”,不惧挑战、爬坡过坎,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二、会做事、敢拼搏,不做纸上谈兵的“理论家”,要做冲锋在前的“实干家”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法院是司法为民的“前沿阵地”,一个个具体案件无论标的大小,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青年法官助理,要学习法官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辅助承办法官精心打磨每一次庭审、每一份裁判文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外,基层法院还承担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参与共同缔造、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任务繁重,压力巨大。越是如此,青年干警越应迎难而上,砥砺前进,练就特别能吃苦、特别会干事、特别有本事的品质,在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在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之时冲锋在前。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法院青年干警,我将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不断强能力、转作风、能干事、敢拼搏,为仙桃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