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白天黑夜不停歇 仙桃法院启动日常夜间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0 点击数量:378

为进一步保证执行工作连续性,突出执行强制性,利用错峰时间,有效破解被执行人难找的顽疾,仙桃法院执行局于近期制定了《仙桃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夜间执行活动方案》,其中明确提出,每周开展一次夜间执行突击行动,不给“老赖”喘息机会。

                                           

出发前合影

5月23日晚6点钟,十名执行干警在院机关食堂简单用餐后,整顿行装,即刻出发,打响日常夜间执行“第一枪”。

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在5月23日的夜间执行活动中,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陈某家中,这是陈某拒不履行和解内容后,执行干警第四次来到陈某的家中。虽然陈某此次仍然不在家中,但执行干警的“四顾茅庐”彻底震慑到陈某的家人。次日上午,陈某在其家人的陪同下,主动来到仙桃法院,将已缴纳执行款的现金交款单递到执行干警手中,至此和解协议内容全部履行完毕。

失信被执行人陈某主动履行执行款

5月28日18点45分,十名执行干警整齐列队,再次出发,严格落实夜间常态化执行。

拘留失信被执行人

扣押一台宝马轿车

两次日常夜间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共对六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对一辆宝马轿车采取了扣押措施,当场执行到位金额13余万元

2019年,仙桃法院执行局除完成上级法院统一部署的大型集中执行活动外,还在年初制定《关于在2019年开展“执行深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通过每月开展一次集中执行活动作为规定动作,给长期逍遥法外的“老赖”以强势打击。同时,开展夜间执行,使夜间集中执行活动常态化,将提高执行效率,提升执行威慑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