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 “辣味”十足
——仙桃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09 点击数量:4488

为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5月8日下午,仙桃法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陈汉桥,法院指导专班负责人叶红宝,组员刘童玲、张洋,汉江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张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熊艳艳,市委政法委综治督导科科长段文艳到会指导。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756.jpg

会议现场

会上,丁拥军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检视突出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聚焦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和自身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把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直截了当、坦率真诚,落细落小、以小见大。

认真听取仙桃法院班子成员发言后,到会指导领导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扎实,程序严格规范,氛围浓厚,对照检查直奔主题,深入剖析问题短板,整改措施具体明确,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800.jpg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陈汉桥作点评发言

陈汉桥同志对仙桃法院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顽瘴痼疾要进一步查找、进一步整治,要紧扣“6+1+N”三大类顽瘴痼疾查漏洞、补短板、找根源,抓好专项整治。二是“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要进一步领会、进一步遵从,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重点查处“不忠、不公、不廉、不为”方面突出问题。三是自我革命的勇气要进一步增强、进一步实化,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政治监督、惩腐整治、惩戒挽救、教育警示、纠治正风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院、从严治警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803.jpg部分到会指导领导作点评发言

徐涛同志指出,建议仙桃法院能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已经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上率下再深挖、再细查,真刀真枪整治顽瘴痼疾,高质量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见行见效。

熊艳艳同志指出,仙桃法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精准,根源挖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建议仙桃法院继续以最讲认真、最讲实效的态度推动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刻、查找问题再深入、整改实效再深化,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段文艳同志指出,仙桃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剖析材料结合实际紧、剖析问题深、相互批评实在,建议仙桃法院党组和班子成员能认真整改落实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和建议,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805.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作表态发言

丁拥军同志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将充分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夯实主体责任,不等不靠,边查边改,立整立改,确保队伍教育整顿见成效、有实效。一是坚持学改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发言等多种形式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入脑入心。二是坚持知行结合,对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对标对表拿出整改方案和措施,挂图消号,推动民主生活会成果落实见效。三是坚持查改结合,围绕“五查”、“不忠、不公、不廉、不为”、“6+1+N”三大类顽瘴痼疾,带领全体干警高标准完成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行动力,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