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开展“岗位练兵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2-04-27 点击数量:1878
  • 示范庭暨书记员记录比赛
  • 电脑操作比赛
  • 新闻稿件写作比赛
  我院为进一步深化“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认真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组织全院干警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月”活动,在全院营造了创先争优氛围,激发了干警队伍活力。

  为突出集中练兵,我院把四月份确定为岗位练兵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扎实开展“五项活动”,通过岗位练兵取得实效。一是采取以老带新“结对子”方式,让老法官对年轻同志进行传、帮、带,使年轻同志在实践中学业务,练能力;二是邀请法学专家教授来院授课讲座,改善法官法律知识结构,提高法律适用水平;三是组织庭审观摩评议,机关业务庭和人民法庭分别开一次示范庭,由审委会委员集体观摩并进行评议,总结经验,指出问题,锻炼法官庭审技能;四是由院领导对分管单位的每名干警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讲评,讲评意见记入干警个人绩效档案,作为年终考核依据;五是开展以庭审记录、电脑操作、裁判文书制作和新闻写作为主要内容的技能比武,为干警搭建平台,充分展示个人才能。

  “岗位练兵月”活动开展以来,全院干警表现出极高的兴致,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有效地促进了工作作风转变,提升了干警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了法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