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黄超同志荣获“仙桃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0-03-13 点击数量:380

  近日,仙桃市总工会发布《关于表扬2019年仙桃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劳动竞赛标兵和命名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决定》,仙桃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仙桃法庭负责人黄超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111.jpg

 222.jpg 333.jpg


黄超,男,1979年7月出生,湖北仙桃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1999年9月进入仙桃法院工作,现为仙桃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仙桃法庭负责人。黄超同志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记个人三等功。


444.jpg

  执法办案,他勇挑重担,善攻破产难题


  黄超同志善于钻研业务知识,具备扎实的法律功底和丰富的审判经验,其撰写的《执破衔接中的以物抵债法律适用问题研究》荣获第12届湖北法官论坛优秀奖。2016年至2018年间,黄超同志通过参与“康湾一品”破产案件的审理,迅速成长为仙桃法院的破产案件办案能手。经过破产重整后,“康湾一品”作为全市最大的城中村改造民生工程,首期共有两房户、新购房户1500余户入住,二期工程“康湾熙岸”也已破土动工。在总结前期破产成功案例的基础上,黄超同志积极寻找“锦江国际”破产清算案件新的突破点。经依法宣告项目公司破产并拍卖资产后,“锦江国际”项目得以复工,还建户、购房户得到妥善安置。2019年12月,“锦江国际”项目公司之一湖北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召开的第三次债权人会议上,该公司破产清算分配方案获得绝大多数债权人表决通过,较好地平衡了各类债权人利益。


555.jpg

  黄超同志(前排左一)参加湖北福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第三次债权人会议


  扎根基层,他秉公执法,践行为民宗旨


  黄超同志扎根基层十余年,始终坚持“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在工作中,黄超同志审慎把握涉企纠纷、涉众纠纷的审理,成功调解了一批涉案金额较大的商事案件,所审理案件无一涉诉涉访,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黄超同志始终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把公平正义作为审判工作的生命线,在诱惑面前不迷失、在压力面前不畏惧,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


666.jpg

  黄超同志(右一)走访驻企联勤企业


  面对疫情,他义无反顾,始终冲锋在前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超同志顾“大家”舍“小家”,积极响应号召,于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从胡场镇韦台村到干河办事处仁和社区,再到干河办事处沔阳路社区,黄超同志始终忙碌在农村、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战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法院干警的为民情怀。在干河办事处仁和社区,得知干河办事处工作人员需要前往各个社区运送口罩、防护服、方便面、牛奶等物资,但没有合适的运输车辆,刚忙完封堵小区路口任务的黄超同志,主动提出驾驶警车帮助运送物资。考虑到安全问题,黄超在每晚值守工作结束后,都会先绕道送一同值守晚班的同事回家。一次,夜间值守结束后,准备回家的黄超同志,看见路边焦急送小孩去医院的夫妻,主动上前帮忙,驾车送三人前往医院。


777.jpg

  黄超同志在值守点检查通行人员体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