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首届湖北(仙桃)黄鳝节!仙桃法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28 点击数量:1966

法官您好,我有件事想向您咨询?

您请说。

1700014124311.jpg

10月28日上午,首届湖北(仙桃)黄鳝节张沟分会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参加黄鳝节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为服务保障黄鳝节顺利举办,司法助力“一条鱼”出圈,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云带领10余名法庭干警前往仙桃市张沟镇先锋黄鳝贸易市场,为正在交易的商户、鳝农以及参加活动的群众送去“法治大餐”。

摆起摊子 派送法治礼包

1700014176191.jpg

“您好,欢迎扫码关注仙桃法院微信公众号,我们会定期推送普法小案例。”“法官,您好!能不能把那个宣传册多给我几份?我想带回去让我的亲戚朋友也学。”

早上9时许,干警们在黄鳝贸易市场摆起“普法小摊”,迅速引来现场群众围观咨询,干警们耐心解答群众提问,并将印有仙桃法院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诉讼服务中心热线、执行110热线的定制帆布袋和普法宣传册送到群众手中。“这个礼包很暖心,既可以方便我们使用,又能学习到法律知识。”现场群众纷纷为仙桃法院的“法治礼包”点赞。

迈开步子  流动普法宣讲

1700014226183.jpg

“法官,我们在黄鳝交易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如何更好的维护自身权益?”干警们走到鳝农身边,详细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并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讲解鳝鱼钱货交易中存在的法律风险、违约责任与利息约定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确保鳝农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听了你的讲解,我心里就有数了,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鳝农赵某满意的说道。

开出方子 精准答疑解惑  

1700014264231.jpg

“法官,之前有人向我借款,但是一直未偿还,我能向法院起诉吗,我该怎么做?”“法官,我这里有一份合同,您可以帮我看一下吗?有没有什么漏洞?”干警们在听到群众的提问后,耐心向群众答疑解惑。吴定帮法官向群众讲解了法院立案的流程及当事人需要准备的诉讼材料,并向其介绍了网上立案的具体方法。法官助理陈帅、欧文豪向群众讲解了签订合同时的注意事项、有效收集保存证据的方法以及解决纠纷的途径。

1700014300612.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册300余份、定制帆布袋100余个,为商户、鳝农及现场群众答疑5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为首届湖北(仙桃)黄鳝节的顺利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