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前调解+司法确认” 按下解纷“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11-23 点击数量:2054

“没想到半天时间不到,案件就了结了,还不用交诉讼费,真是太方便啦!”

近日 ,仙桃法院运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高效化解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

案情回顾

1703035034284.jpg

2023年6月,李某驾驶电动车与钟某驾驶的电动车相撞,导致钟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后经交警部门认定,李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钟某受伤后在医院住院治疗,经鉴定为九级伤残。此后,钟某多次就赔偿事宜与李某协商未果,遂将李某诉至仙桃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判决钟某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18万余元。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

1703035081788.jpg

道交团队马敏法官在收到钟某的起诉材料后,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一方面耐心安抚双方当事人情绪,积极引导双方友好协商;另外一方面向他们释明诉前调解效率高、不收费,达成调解协议经司法确认即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等特点,并就赔偿事宜向双方当事人耐心释法析理,提出可行性方案,努力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及时履行

经多次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向仙桃法院申请司法确认。仙桃法院于当日出具诉前调解确字号民事裁定书,确认调解协议效力。

1703035135610.jpg


民事裁定书送达后,李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钟某支付赔偿款4.5万元。至此,该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得以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