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召开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27 点击数量:4617

1689300508975.jpg

近日,仙桃法院召开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漆俊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各部门(团队)、人民法庭负责人,部分青年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关于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深化实践活动具体任务,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

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实践活动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重要工作载体,进一步增强为民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进一步细化“三张清单”要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严格落实“三张清单”闭环处置工作机制,加强纪律和作风监督,及时宣传先进典型,为深化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进一步实化司法服务要找准深化实践活动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推广“法警司村+”联调联动机制,主动参与“法律明白人”培养、无讼村(社区)示范点创建等工作,巩固企业帮扶“大走访”,强化信访积案化解“大攻坚”,加快化解一批矛盾纠纷。

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要把实践活动与共同缔造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建重点业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我院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同步落实,以各项工作的业绩成果检验深化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为仙桃加快“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