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陈佳玉:吃准“三个度”,奋斗绽光彩

发布时间:2022-12-03 点击数量:897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桃法院落地生根,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仙桃法院·青年说”专刊,陆续刊发青年干警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640 (85).jpg

陈佳玉 政治部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指出,新时代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如何更好地在法治事业的火热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谱写青春华章呢?我的感悟是吃定“三个度”。

一、吃透上情

要做一名心怀国之大者的好青年。作为基层干警,做事可以小,但是思维格局要大。这对于正在成长中的我们来说无法一蹴而就,而是需要做日常工作的有心人,要主动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关注上级的工作动态,遇事主动思考,在落实工作时多想想做这样安排的考虑是什么,不断提升自己吃准政策和形势的能力。

二、吃透院情

我们作为法院干警,首要任务是准确掌握法院的工作情况,深刻理解院党组的工作导向、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把个人定位放在全院的工作格局中,学会建立全院工作脉络,“上下同欲者胜”,这样会让我们的工作事半功倍。对我个人而言,作为一名政工干部,日常工作涉及的范围广、事物杂,更加需要掌握各个工作事项与全院其他各部门的关系,这样才能较好的推动工作开展。

三、吃透岗情

干事创业离开不本职岗位,对本职岗位理解的程度直接影响个人成长的速度,要想迅速适应岗位,一方面要使自己的能力符合岗位要求,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作为主要承办院党建业务的干警,只有迅速摸清党建业务的各个要素和要求,才能较好的完成全院党员发展等工作。另一方面,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没有铁肩膀就挑不起硬担子,我们需要牢记廉字打底,干字当头,慎独慎微,慎言慎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相信在学习中不断积累的我们,在实践中不断磨砺的我们,一定会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