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损害赔偿官司需要哪些证据

发布时间:2012-05-03 点击数量:3678
  在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诉讼中,谁掌握更多的支持自己诉讼请求的证据谁就是法庭上的强者,因此当事人应当具备搜集证据的意识。

  交通损害赔偿一般需要如下证据:

  (1)交通事故认定书。交通事故认定书在交通事故中至关重要,它影响到交通事故责任的民事赔偿、行政处罚甚至刑事责任的承担等。

  (2)伤残鉴定书。伤残鉴定书在要求对方支付伤残赔偿金时必不可少,否则,将会没有相应的证据而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3)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各种票据。当事人没有相关证据支持而漫天要价,结果是白白交了诉讼费,没有任何实际意义。

  (4)车损证明,误工证明,受害人死亡证明及被抚养人证明等,只有搜集到更多的证据才能获得最大限度的赔偿。

  当然,当事人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证据,还可以申请法院调查收集。

  总之,打交通损害官司所谓的用事实说话也就是用证据说话,如果不主动搜集证据,将会导致诉讼中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