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7-14 点击数量:5121

7月14日上午,仙桃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漆俊等在家院领导出席,各部门(团队)、人民法庭负责人、支部书记及干警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169016951217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聚焦“加强纪律教育 培育纪律自觉”主题,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各项活动,引导干警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夯实清廉法院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

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院党组要带头履行好全面从严治院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中层干部要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高度责任心、动真碰硬、真抓严管。全院干警要时刻绷紧“廉洁弦”,在欲望前“知止”,在做事上“知进”,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让公正司法、廉洁司法蔚然成风。

坚持思想引廉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始终保持“赶考”心态,用党的创新理论导方向、励品行、筑堤坝,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努力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

坚持活动促廉

要保持清醒头脑,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以开展“六项重点活动”、深化和拓展“以案五说”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营造学廉、思廉、践廉、悟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坚持纪律倡廉

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时刻严以律己,心存敬畏,慎独慎微,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不自欺欺人乱了心智,不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不迷路走偏恣意妄为,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

坚持制度固廉

要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让“逢问必录”成为工作习惯、工作自觉。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全院干警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在抓早、抓小、抓准和“治未病”上下足功夫,倒逼干警正确用权、不敢滥权、廉洁用权。

1690169589655.jpg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镜鉴家风 案鉴2022》和纪录片《东方潮阔满目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