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以执促诚,法治力量助推政务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23 点击数量:311

近日,仙桃市法院联合市发改委通过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执结了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案情简介

2021年,王某就职于仙桃市某局一公益性岗位,因不服该局与其解除合同,遂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补偿未缴纳的保险金和公益性岗位损失。市仲裁委裁决由仙桃市某局向王某给付保险费六千余元。仲裁裁决生效后,仙桃市某局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698933011542.jpg

仙桃法院受理此案后,迅速启动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向市发改委通报仙桃市某局涉执情况,并会同市发改局通过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共治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就劳动争议纠纷履行问题进行沟通协商,促使仙桃市某局履行全部义务,王某的问题得以妥善解决。

今年7月,市营商办出台了《仙桃市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实施方案(试行)》,将政务诚信建设纳入审判执行工作中,该机制运行以来,不断健全完善涉政务诚信“红黑榜”案件的发现、化解和发布机制,实质性推动政务失信事件的解决。

下一步,该院将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深化政务诚信诉讼执行协调机制有效运转,全面提升仙桃市政务诚信水平,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诚信仙桃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