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加班加点做调解 一心一意只为民

发布时间:2019-03-21 点击数量:344

2019年3月9日,时值周六,当人们正在享受周末的闲暇时光时,仙桃法院行政审监团队正在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悉,自2016年12月15日至2017年8月,被告盛某陆续向原告张某借款10.7万元。原告碍于情面,几次向被告催讨,但被告偿还1万元后,屡次以手中无钱为由,拒不还款。原告无奈之下,将被告盛某起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判令被告返还原告借款及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被告盛某提交相应证据证明其已经向原告还款7万余元,对于剩余的3万多元欠款被告愿意按银行同期利率支付资金占用期间的利息。

由于本案双方争议较大,且原、被告均在武汉工作,承办法官本着便民原则,通知当事人周末赴仙进行调解。3月9日13:30,原被告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开始进行账目核对,由于双方关系密切,资金往来频繁复杂,就资金核对这一项,就花费3个多小时。随后,承办法官从法理和情理的角度,苦口婆心地给被告算了一笔账。2个小时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场向原告还款7万元,原告放弃部分权利。

承办法官表示:“虽然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但能够解决当事人纠纷,我们付出的心血就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