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狠抓落实 提质增效
——仙桃法院召开“一站式”建设暨审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3 点击数量:341

7月13日下午,仙桃法院召开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暨审判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汉江两级法院“一站式”建设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提升审判质效相关工作。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主持,各审判业务部门负责人、快审团队法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推动“一站式”建设实质性运行是构建“分调裁审”工作的新格局,提升审判质效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诉源治理、破解人案矛盾的重要抓手,必须对标对表,突出重点,配齐人员,举全院之力加快推进,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各审判业务部门要加强思想认识,在前期建机制、定规则、搭平台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融入“一站式”建设,规范司法确认工作,建立诉前调解前置程序,有序推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使用。要以“一站式”建设为契机,将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到每一个案件中,满足群众日益多元的司法需求,及时定分止争、化解矛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2.jpg

仙桃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讲话


会议强调,要打好下半年审判工作“攻坚战”,聚焦“一站式”建设和高质高效结案两大重点工作,以全年、整体目标为导向,盯紧各项质效指标,努力补齐短板,提升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案件质效。在配齐配强诉讼服务力量的前提下,各审判业务部门负责人要按照三变三不变”(即前期抽调的快审团队人员和业务管理隶属关系从原所在部门变为快审团队;通过案件繁简分流系统标识后,简易案件变为快审团队审理;办案流程变得更加简捷化。对案件审理效果和质量要求不变,年初制定的分案规则和年终结案率目标保持不变,在提升审判效率和质量的同时确保办案基本程序不变)的要求,推动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要对照审判工作情况通报,找差距、定措施、抓落实,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加快结案进度。院、庭长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办案,确保全年审判质效目标优质高效完成。

3.jpg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主持会议


仙桃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一站式”建设工作,前期已结合实际制定规章制度文件,完成诉讼服务中心改造,抽调人员组建诉调对接、快审、立案信访三个团队进驻诉讼服务中心办公,保障“一站式”建设有序推进。

4.jpg

开展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