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拥军同志在仙桃市法治宣讲报告会上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9-09-11 点击数量:372


专题辅导现场

9月10日下午,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同志应邀在仙桃市法治宣讲报告会上作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辅导。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学员、仙桃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中层正职、法庭庭长、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共计180余人聆听了此次专题辅导。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作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辅导报告

在2个多小时的专题辅导中,丁拥军同志以《聚焦全面依法治国 彰显法院职责担当 不断推动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努力建设讲政治的人民法院、努力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形成贡献力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建设一支仙桃审判的过硬队伍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基层法院扎实推进执法办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服务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语言生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切入点,辅之以鲜活案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与现实指导性意义,为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工作尤其是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解答了困惑、提供了参考。

 

学员认真聆听

丁拥军同志在辅导报告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位高远、立意深刻、全面系统、博大精深。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立足推动实现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找准着力点、推进新实践,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作总结讲话

作为推进‘双百’活动进党校(行政学院)的规定动作之一,此次法治宣讲报告会不仅是全市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训班的必修课程,也是政法部门推进司法改革的一次业务培训会。”仙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丁拥军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为推进司法改革、建设法治仙桃指明了方向。政法各部门要履行好职责使命,扎实做好“迎大庆、保军运”平安稳定工作,形成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强大合力,为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