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与仙桃检察院联合举办“亲职教育大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点击数量:378

为凸显家事法庭教育职能,提升家长亲职教育能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6月24日,仙桃法院、仙桃检察院在龙华山法庭幸福家庭学校举办了第一期“亲职教育大课堂”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名不捕不诉涉罪未成年人及其家长参加。

                  

亲职教育小知识

亲职教育是指,通过教育和学习的方式,协助家长成为称职父母,与子女建立正向的亲子关系。亲职教育的开展有利于父母子女间加强沟通,增进了解,帮助家长采取适当方式矫正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

活动伊始,仙桃市心悦蓝天心理咨询师黄玉玲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在敞开心扉环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向父母说出心声、倾诉情感,现场氛围温馨感人,将此次活动推向了一个小高潮。

龙华山法庭张华法官以《维护权益,预防犯罪》为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具体案例和数据,深入分析了家长教育失当对孩子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呼吁父母增强责任意识,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努力营造和谐民主的家庭氛围,助力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和未成年人的高度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新颖有趣,在生活中将会注重与子女的沟通交流方式,学会用赞美与欣赏的眼光教育孩子,帮助孩子矫正不良行为,早日正常回归家庭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