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赵宇:擦亮奋斗底色 彰显青春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18 点击数量:864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桃法院落地生根,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仙桃法院·青年说”专刊,陆续刊发青年干警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640 (16).jpg

赵宇 立案庭法官助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新入职法院干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一、深入学习,政治上靠得住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我深知自身政治理论素养还有待提升,要学以养德,让党放心。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学以致用,业务上信得过

有德有才是“精品”,有德无才是“次品”,有才无德是“危险品”,无德无才是“废品”。一直以来,我国公务员队伍持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中有为脱贫攻坚奉献青春生命的驻村书记黄文秀、鞠躬尽瘁的“最美扶贫书记”黄诗燕、用生命诠释忠诚的公安局局长潘东升,他们在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公仆”本色。新入职的干警要向有德有才的“精品”看齐,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成为“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扑下身子能干”的业务能手,做到手握“金刚钻”,敢揽“瓷器活”。

三、忠诚担当,作风上过得硬

要牢记嘱托,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侵蚀,扣好廉洁司法的“第一粒扣子”。无论是在本职工作,还是各项中心工作中,都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做行动上的坚定实干者,持续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在接力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生逢伟大时代,我们青年一代要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