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结合 求实求效
——仙桃法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点击数量:734

  为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着力提升教育针对性、活动实效性,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活力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3月27日,仙桃法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和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同步开展主题党日示范观摩活动。活动以“慎终如始抓防疫,安全有序促生产”为主题,主要围绕主题党日展示、现场交流分享、领导点评等三个环节展开。全体在家院党组成员、各机关党支部书记、部分派出法庭党支部书记参加观摩学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民事审判第一庭党员活动室,整齐而真挚的宣誓声拉开了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序幕。重温入党誓词,原原本本学“习”语,原汁原味学党规,联系实际学业务知识,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环环相扣的学习内容,让全体党员更加牢记党的宗旨,自觉践行党员义务,促进“学做”紧密结合。在随后的民主议事环节,全体参会同志开展了“以案为戒、严管队伍”专题警示教育,梳理明确阶段工作任务。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书记廖朝霞同志带头围绕“六个对照”检视问题,尹玲玲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认真检视个人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11.jpg

  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我结合自己的实际体会与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在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领学党员张能斌同志说道:“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湖北和武汉等疫情严重地方的群众自我隔离了这么长时间,有些情绪宣泄,要理解、宽容、包容。这让我深有感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参加了一线战斗,确实要像习总书记所说的,对社区居民们多一份包容,为他们做好心理疏导,能增加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在5名同志扎实领学后,党支部书记郭俊涛同志现场随机抽测应知应会知识。“对党员的纪律处分分为哪几类?”“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一问一答衔接顺畅。随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议事,现场对照检查作风问题,交流讨论阶段工作情况。


33.jpg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观摩活动,他寄语全体党员要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心细如发的人、做一个讲纪律守规矩的人、做一个受人尊敬的人。


  仙桃法院开展观摩活动,就是要让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起来”“活起来”,不断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锻造铸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急难险重任务和执法办案一线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


44.jpg

  民事审判第一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观摩活动结束后,参加观摩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两个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好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日常载体开展经常性学习,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便于操作的学习活动,努力把党支部打造成学思践悟的“大熔炉”“硬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