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公信法院,我的法治中国梦(创公信法院我说我做演讲稿)

发布时间:2013-07-11 点击数量:4923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创公信法院,我的法治中国梦》。

朋友们,在我们每个人心脏跳动的地方,有一颗熠熠闪光的法徽,如同你我的生命一样宝贵。正义的天平承载着人民群众的重托,高耸的华表指引着十三亿人民的梦想,创公信法院,实现中国梦,是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共同的期盼。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法院干警,我心中的中国梦就是法治梦,就是青春梦。我梦想着:每个人,无论尊卑贵贱,无论贫穷富有,其权利都能得到平等的保护,其价值都能得到均等的实现,都有同等的机会去追逐梦想、追求幸福。

我们不仅要心怀梦想,更要脚踏实地,为实现梦想去努力奋斗。只有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公正、廉洁”,只有加大创建公信人民法院的步伐,不断提升法院的司法公信力,我们的法治中国梦才能实现。

创公信法院,我要立足岗位,务实创新。

我是法院的一名网络管理员,没有奋斗在人民司法工作的第一线。但我也会用自己的方式,为公信法院的建设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也许,我能做的,只是保障每位法官电脑的正常运转,确保他们能及时有效的办案。

也许,我能做的,只是确保法院网络的稳定,以促进信息公开。

也许,年轻的我所能做的,都只是一点一滴不足为他人道也的小事,但聚沙成塔、滴水石穿。谁能说公平与正义不是由这些小细节堆砌而成的呢?谁能说司法公信的提升不是由这些小步伐开始的呢?谁又能说这司法的天平,就不需要像我这样的小砝码呢?

创公信法院,我要转变作风,扎实认真。

在法院工作半年,身边法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时时刻刻都在鼓舞着我。长期伏案工作,导致不少同志腰椎、颈椎都出现了问题,但他们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不动摇。正是出于他们对法官职业的真诚热爱,对审判事业的执着追求,才得到了人民群众对司法正义的深切认同,彰显出了他们在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强烈责任感。

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放眼全局的视野,更离不开对具体工作的钻研;离不开面对有利条件时的昂扬斗志,更离不开遭遇挫折时的坚韧不拔;离不开对正确方向、工作技巧的把握,更离不开踏踏实实、埋头苦干。我要向身边的优秀同志学习,向前辈学习,沉下心来扎实工作,以“优秀才算合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我想这就是我对公信法院建设的最好答卷。

创公信法院,我要坚定信念,砥砺品德。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近年来,个别司法腐败案件使部分群众对审判工作产生了质疑。这些误入歧途的人,是因为没有理想信念的指引,才会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只有坚定信念、筑牢底线,才能守住我们心灵的净土,才能让贪婪和欲望远离我们的灵魂。

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坚定信念,就是要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作为一名有志青年,坚定信念,就要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一名司法工作人员,坚定信念,就是要坚定对法治的信仰,因为实现依法治国是建设美好中国的题中之义;就是要坚定公正司法的理念,因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在要求。作为青年干警,一定要培育司法良知,坚决守住底线。要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学习,始终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矢志不渝地为推进公信法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梦,就是人民的幸福梦,也是国家的法治梦。

中国梦,已然成为新时代的最强音;法治梦,必然成为中国梦的主音符。

让我们每一个司法工作者都行动起来,创公信法院,从我做起,努力推进依法治国伟大进程,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