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 | 郑晓霞:实干担当,交出优秀答卷

发布时间:2022-12-10 点击数量:875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仙桃法院落地生根,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仙桃法院·青年说”专刊,陆续刊发青年干警学习心得,敬请关注。

640 (83).jpg

郑晓霞 龙华山法庭法官助理

 

伟大成就催人奋进,宝贵经验昭示未来。党的二十大精神承载万千期盼、厚植人民情怀、凝聚全党智慧,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就展示了守正创新的“中国之治”,为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提供了方向指引。生逢伟大时代,唯有不懈奋斗,以笃行的脚步和青春的汗水,诠释实干之力量、法院之担当,努力交出一张张“民生答卷”,书写一份份“幸福清单”。

一、更加坚定贯彻“两个确立”,筑牢忠诚之基

伟大时代需要思想指引,伟大事业需要核心领航。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创造了新的时代伟业,“三件大事”彪炳史册、影响深远,“十六个方面重大成就”举世瞩目、意义非凡。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作为年轻干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以实干实绩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更加努力投身干事创业,扛起担当之责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谱写。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观点,作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是我们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为法院干警,我将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推进诉源治理作为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基本途径,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经济社会的司法举措,切实发挥好法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为辖区人民的“司法幸福”不断增光添彩。

三、更加主动开展自我革命,走好赶考之路

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提出“三个务必”,结尾再次强调“两个永远在路上”,体现了深沉的忧患意识和赶考的清醒。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更上一层楼,“打虎”“拍蝇”力度强劲。奋进新征程,必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为民解忧、为民造福作为不懈追求,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绝不让贪腐破戒之门从自己打开、从亲属突破,牢牢守住清正廉洁的人生防线。

踔厉奋发,扬帆起航。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发人深思、给人力量:“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交出不负党和人民的优秀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