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庭审保驾护航他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点击数量:365

他们

负责警卫法庭

维持法庭秩序

押解犯人出庭受审

协助开展执行工作

近日,仙桃法院杨林尾法庭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法警大队积极协助杨林尾法庭,顺利完成法庭庭审活动保障工作。


法警大队在庭审两周前接到了杨林尾法庭的派警申请,称该起离婚案件中双方矛盾激化,男方当事人恐吓、威胁当事人的人身安全,庭审中可能存在引发厮打事件的安全隐患。

1.jpg

男方当事人情绪异常激动


接到用警通知后,法警大队对该案进行风险评估、落实值庭和巡庭人员,并与法官沟通制定应急处突预案。开庭前,增派三名司法警察负责庭审安全保障,法庭安全检查工作。同时,三名法警和法官告诫案件当事人应遵守法庭纪律。宣告开庭前,男方当事人情绪异常,要求缺席审判,退出了庭审现场。随后案件缺席审理,庭审结束后,法警们护送女方当事人离开法院,女方当事人对法警们表示由衷感谢。

2.jpg

法警值庭


在每一次的庭审安全、安检和押解工作中,仙桃法院法警大队始终严格遵守“四严”原则,即提押被告人突出一个“手续严”、押解途中突出一个“监视严”、维护法庭安全突出一个“值庭严”、羁押候审突出一个“看守严”,从细节入手,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同时,针对各类案件提前进行风险评估确有必要,对异常情况做到尽早发现,及时汇报,妥善处置,为庭审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