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展示】犹记初见 感恩如昔
——致《中国知网》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数量:15711

    卢梭说过“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知恩图报,善莫大焉”,中国绵延多年的古老谚语,告诉我们的也是感恩。写作是成功的载体,是精神的支撑,也是艰辛的历程。因为有你,写作不再那么枯燥;因为有你,检索不再那么繁杂;因为有你,成功不再那么困难,感谢、感激、感恩有你——《中国知网》。

感谢有你。记忆犹新,于茫茫网海中与你初见,是在2010年5月,天气渐热,办案任务重、工作压力大,在资料有限的现状下撰写学术讨论会论文,迷茫、困惑、无处下笔,这个时候遇见了你——《中国知网》。你可以说是最专业的优质期刊、论文学习、分享平台,支持TEB、CAJ、NH、KDH和PDF格式文件,能够确保收录资料的完整性,并且打印效果与原版的效果一致,极大地方便了我查阅,虽然因论文写作水平有限,最终没有获奖,但在查阅、学习的过程中,我渐渐爱上了写作,爱上了文字,于是从审判业务部门到办公室,再到研究室,一步步走来,起源于你。

感激有你。基层法院经费有限,在知道你之前,每年学术讨论会论文写作时,论文作者需购买大量书籍。因论文写作方向不一致,很多作者购买的书籍仅能本人使用,且只能使用一次,存在一定的浪费现象。而你凭借优质的内容资源、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的服务,为作者提供了大量的写作便利,也节约了法院工作经费、资源。

感恩有你。从论文写作者到论文组织者,见证了你的壮大、完善,也见证了论文作者的交替、成长,我院每年都有论文作者获得不同层级的奖项,中央政法委论坛论文获奖作者刘国,最高院论文获奖作者张倩,省法院学术讨论会三等奖获奖作者罗浩、张正……,一名名获奖作者、一件件荣誉取得,都与你密不可分,都让我们心怀感恩。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你待我们如同初见,我们对你感恩如昔。

 

(此文荣获省法院“知网与我同行,助力学术研究”主题征文评选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