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召开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量:6077


image.png

4月29日,仙桃法院召开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漆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中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仙桃法院紧扣“三个环节”、“四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会议强调,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高度紧迫感推进自我革命,拧紧主体链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image.png


会议要求,要将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切实做到“五个强化”。

1.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铸忠诚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政治轮训,努力实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创新”。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持续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热潮,坚决把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最重要的政治实践。


2.强化刀刃向内,正风肃纪葆本色

始终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作风巡察、专项整治,深入排查、持续整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顽瘴痼疾,坚决查处违反“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违纪违法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罢手。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我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


3.强化提能塑魂,锤炼队伍展形象

以持续擦亮“书香法院”品牌为抓手,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业务培训,着力培养学习型、研究型、复合型员额法官和法官助理。认真落实暖警爱警政策,做到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关怀、政治上激励、荣誉上提升。坚持在吃劲岗位、专项工作中选拔、培养优秀干警,持续打造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法院干部梯队。


4.强化品牌打造,“两争一创”作表率

认真落实市委“两争一创”工作要求,找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小切口”,培育工作亮点、展现法院特色。在持续擦亮家事审判、破产审判、“法警司村+”联调模式、书香法院等品牌的基础上,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诉前调解、案件提质增效、便民利民“一站式”等重点工作上求创新、求突破、求实效,努力培育更多特色亮点、办出更多精品案件、形成更多示范经验。


5.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落实求长效

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确定完成时限,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狠抓督导落实和跟踪问效,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坚持革除队伍积弊与树立良好形象、“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结合,善于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好经验、好做法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实现以制度管长远、促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