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波在防汛抢险一线的“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数量:628

    “今天趁着雨停,赶紧到村里来,看看淹水情况和村民有什么急需?”7月8日上午,仙桃市张沟镇红旗村防汛点出现了一个身材娇小的身影。


    “每当村里有个大事小情,董书记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协调处理。”红旗村村民老陈说。


    “每个月的固定扶贫日和村党支部主题党日,董书记从未缺席过。这样的书记真够格!”红旗村党支部书记陈友喜言语中透露着钦佩。


    村支部书记和村民口中的董书记,是仙桃法院驻张沟镇红旗村红色头雁“第一书记”董爱群。


微信图片_20200710135615.jpg

    红旗村汛情


    连日来,突如其来的持续暴雨,致使红旗村水位猛涨,村里不少地方内涝严重,村民饱受水患威胁。“我是书记我先上!”这天,连续多日开庭审理案件董爱群终于抽出时间,马不停蹄赶往红旗村查看汛情、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青林山泵站,董爱群向红旗村党员突击队队员仔细询问了通洲河水位、泵站运行、防汛组织与动员等情况,鼓励大家一条心、齐努力,共同抗汛防洪,守护好家园。在巡查地势低洼的农田时,董爱群向村党支部书记陈友喜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及补救措施,汛情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等情况,认真讨论了少数贫困户低保提标落实情况、村容村貌整改进度及下半年精准扶贫工作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710135618.jpg

    巡查地势低洼农田受灾情况


    “下午还有一个调解,我们争取上午多走访几户。”走下农田,董爱群和同行的仙桃法院审管办(研究室)干警许杰说道。在陈家悦、彭祖祥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董爱群详细了解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享受情况,生活受疫情、汛情影响情况,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勤劳致富。“两年多了,董书记总是时不时来看望我们,帮我们解决问题,真是没话说。”彭祖祥说。


微信图片_20200710135622.jpg

    向张沟镇党委书记毛中阳(左二)了解红旗村防汛情况


    离开红旗村时,又飘起了中雨,董爱群顾不上休息,穿着湿淋淋的雨衣在车上看起了下午准备调解的案件卷宗。


微信图片_20200710135630.jpg

    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2018年任职红色头雁“第一书记”以来,董爱群始终将村民冷暖记在心间,从结对帮扶、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到基层党建、就业指导、纠纷化解,在完成日常繁重的案件审理和统筹协调全院审判管理的同时,她坚持每月到村报到工作,用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支持着红旗村发展,赢得了村民的交口称赞。


微信图片_20200710135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