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忠诚•淬“廉”成器(6) | 方俊:心有所戒 行有所至

发布时间:2022-08-24 点击数量:5388

编者按: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8月3日,仙桃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同日,仙桃法院干警政治轮训班开班。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十个一”重点活动和政治轮训中,不折不扣做实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持续淬炼思想、汲取养分,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仙桃法院开辟“筑牢忠诚•淬‘廉’成器 ”专栏,推送干警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和政治轮训的所思所悟、所感所获。

C:\Users\admin\Desktop\仙桃法庭负责人  方俊.jpg 仙桃法庭负责人 方俊

通过观看《围猎陷阱》警示教育片,我感受颇深。片中秦军、徐洪兰、侯旺发等一个个曾经满腔热血对待事业和工作、一步一步走上重要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因为理想信念滑坡,在人生巅峰出彩时刻,却因没有抵制住“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诱惑,不知不觉沦为他人的“猎物”,最终落入陷阱、无法自拔,成为不法商人获取利益的“猎物”,走上了不归路。通过以案为鉴,我深刻反思,主要有以下体会: 

一、加强自身修养,尤其是职业道德修养,远离职务犯罪 

良好的修养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位与价值,一个有很高个人修养的人,才具有个性和人格魅力。当今,市场经济把每个人都推向市场,利益驱动越来越影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个人面对挫折的乐观程度、情绪控制能力以及交往能力等,都是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庭的负责人,在客观的社会生活中,更要自觉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不断锻炼自己的意志和品质,努力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和修养水平,以适应新时期的审判工作。

二、坚守本职工作,恪守原则底线,才能获得人生的成功

在漫长的人生中,每个人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工作中度过的。可以说,工作就是我们生命的舞台,工作的成败就是我们人生的成败。我们只有好好珍惜自己的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才能获得人生中的成就、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长久。只有珍惜工作,我们才能热爱工作,才能释放出对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才会全力以赴去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从而追求更美好的人生。工作岗位是我们人生旅途拼搏进取的支点,是我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基本舞台。我们应该通过珍惜工作岗位,进而提高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珍惜个人前程,保持清醒头脑,实现组织与个人的双赢

珍惜个人前程关键要遏制住贪欲,在政治上、工作上、廉洁自律上时刻保持着清醒的认识。一是在政治上有更强的素质。在现实问题面前就不困惑,在大是大非面前就不摇摆,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前程为自己着想,珍视亲情为家庭着想,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二是在廉洁自律上有更高的要求。常到贫困之地、艰苦创业之地、警示教育之地走走,警醒自己。坚持无论有监督与无监督,都要严格要求自已。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争创一流的工作干劲、严于律己的廉洁要求。

正所谓,心中有戒用权才有底线。对于手握审判权力的法官来说,如果能谨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的赋予,不是自己可以任意使用的"私器",始终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对权力怀有平常之心、戒惧之意,任何时候都不以案谋私、不越红线、不逾规矩,或许如此,围猎套路下的“权力定制”才难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