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法院向市委常委会汇报2019年党组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20 点击数量:356

  1月19日,仙桃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代表院党组报告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


  在听取汇报后,市委书记周志红要求市法院党组要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


111.jpg

会议现场


  丁拥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仙桃法院党组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216件,审(执)结11777件,同比分别上升10.6%和10.31%,法官人均结案182件,同比增加20件,结案率96.41%,审判质效综合指标连续三年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方阵前列。杨元心同志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并获评“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华同志获评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刘宏同志获省妇联表彰,入选“最美芳华·70年70人”,刘国同志获“感动仙桃·十大道德模范”提名奖,15个集体和22名个人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或表彰奖励,相关工作被国家级媒体专题报道23次,居直管市法院之首。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抓班子带队伍;二是聚焦全市大局,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狠抓执法办案,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四是秉持为民理念,全力满足群众需求。


222.jpg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汇报院党组2019年工作情况


  就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丁拥军同志表示,仙桃法院党组将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将法院工作置于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谋划,努力为仙桃全面小康,谱写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法院发展的政治方向;二是狠抓执法办案,全面提升审判质效;三是践行司法为民,加快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的一年里,仙桃法院党组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工作人员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创新业绩,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