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保民生 整训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2-04-27 点击数量:506
  在开展“核心价值观暨纪律作风整训”活动中,党组书记、院长闫大华亲历亲为,率先垂范,关注民生,为我院整训活动的深入开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和动力。

  申请执行人李丽群与被执行人刘某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一案,经我院审理,判决刘某赔偿李丽群75万元。案件判决后,因被执行人刘某犯交通肇事罪在监服刑,且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使该案执行陷入困境。申请执行人李丽群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受伤成为植物人,需要大量医疗费用,目前,其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鉴于该案的特殊性以及申请执行人李丽群的实际情况,闫院长高度重视,要求执行部门想当事人之所想,急当事人之所急,对李丽群实施司法救助。4月12日下午,他亲自到有关单位联系救助事宜,寻求合力为受害人解决实际困难。闫院长首先带领法官到龙华山办事处,通过互相协商,办事处同意为李丽群全家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并承诺为李丽群之子在辖区企业安排就业;尔后,闫院长又迅速赶到市医保局,将李丽群的案情和家庭状况向医保局负责人进行介绍,建议医保局最大限度解决李丽群的医疗费用,并合理安排其后期治疗事宜。通过互相协商,医保局负责人表示将特事特办,尽快研究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