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立案庭副庭长杨学军荣登“仙桃楷模榜”

发布时间:2016-03-02 点击数量:4978

2月26日,仙桃市第二期“仙桃楷模榜”揭晓,我院立案庭副庭长杨学军榜上有名。

杨学军现年51岁,1980年入伍,1986年7月入党,1995年从部队转业到法院,先后在刑庭、基层法庭工作,2006年调入立案庭工作至今,现任立案庭副庭长。在法院工作二十年如一日,无论是在审判岗位,还是现在的立案岗位,杨学军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在党和人民的利益面前,无论有多么大的困难和艰辛,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执著地承担起对党、对国家、对审判事业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法官的本色。

在立案庭工作九年,他总是步行三公里,第一个到单位打开诉讼服务中心的大门,迎接当事人和来访群众;同事们都下班后,他再关好门窗,最后一个离开。在立案庭接待大厅,总能看到他引导立案、释疑解惑的忙碌身影,他对当事人始终是笑脸相迎,笑脸相送。在接待大厅,他引导当事人诉讼立案,解答疑难问题,笑脸相迎,笑脸相送,不厌其烦。他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每年审查立案案件4000余件,9年超过了3万件。

立案庭作为群众参与诉讼的第一站,杨学军深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法院的形象。对待来访群众,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热情服务、文明接待,对当事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采取诉前调解的方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廉洁自律方面,他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艰苦朴素,不贪享乐,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法官的职责和操守,切实做到廉洁奉公、两袖清风,不立金钱案、关系案、人情案,甘守清贫,不违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