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遇到仙桃法院“催”字号的“执前督促”可要好好把握......

发布时间:2024-02-29 点击数量:1740

“截至今年2月,执行完毕率达84%,执行到位率达85%,平均结案时长仅31.65天!”一项项执行指标的背后,是仙桃法院执行局推进执源治理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尝试。

450489e8e3fa16fc1698c157f8a3c3ba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如果我不给抚养费,会怎样?”被执行人彭某在收到《督促履行义务告知书》后拨通了仙桃法院执行局的电话,执行干警戴俊华向其释法析理,讲明主动履行与强制执行的利和弊。最终,彭某一次性支付抚养费3万元,后申请执行人李某向仙桃法院递交撤回执行申请书。

d047df45d5865f53c38b266d70ec7fa7_640_wx_fmt=jpeg&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今年以来,仙桃法院执行局不断完善“执源治理+繁简分流”大执行工作格局,组建执前督促团队,积极推进执行前督促履行及执行和解工作,采取提前告知、教育引导、强制威慑等方式,不断提高自动履行率。

截至目前,仙桃法院执行局已导入执前督促程序案件291件,其中发出《督促履行义务告知书》9份,促使当事人主动履行案件38件,占比达13%,执行案件总量不断减少,申请执行人的司法获得感不断增强。

执行指标稳中向好,执行成效稳中求进。下阶段,仙桃法院将接续发力,践行能动司法理念,在一个个典型案例,一项项创新举措中,更快更好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