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相互折磨到白头 法官入户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25 点击数量:559

  近日,仙桃法院审理了一起花甲老人离婚纠纷案件,年逾70岁的两位再婚老人,因家庭矛盾纠纷,其中一方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原告汪某和被告李某今年都已60多岁,本已安享晚年,却因家庭纠纷走上法庭。庭审中,李某未到庭应诉。考虑到缺席审判情况下,一纸文书并不能化解汪某心结,承办法官在庭后耐心接待汪某,了解二人纠纷始末。随后,承办法官联系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一同去李某家走访调查。通过实地走访、邻里反映,双方分居多年,汪某与李某的子女发生多次冲突。李某表示:二人相互折磨多年,以前考虑孩子的成长一忍再忍,现在孩子都成年了,自己也同意离婚,但是因为不懂法律,怕去法院,所以没有去开庭。


  考虑到双方均要求离婚,夫妻感情确已破裂,符合法律规定的离婚条件,最终判决准予二人离婚。


法官寄语


  我国实行的是婚姻自由的婚姻制度,结婚是双方自愿选择的结果,但是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当夫妻二人同床异梦甚至同室操戈,任何一方都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无论你是原告还是被告,在权利地位上都是平等的,在法官眼中都是一视同仁的。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夫妻感情真的破裂,也希望双方能够顾念往昔的恩情,好好协商,好聚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