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仙桃法院开展“青·廉”之“清风润初心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4 点击数量:2325

为深化“清廉法院”建设,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纪律作风教育,近日,仙桃法院组织20余名青年干警代表开展“清风润初心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朱凯涛参加活动。

1691481812647.jpg


走进廉洁家风展,感受“清风拂面”

来到市群艺馆“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大家被300余张历史照片、60个清廉家庭人物史料深深吸引,不时驻足观看、探讨交流。

1691481867434.jpg

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大家认真参观学习了“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等主题内容,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深沉的家国情怀、清廉的优良家风和无私的高尚品格,在历史传统、家风建设等方面充分汲取红色营养,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廉洁家风,弘扬清风正气。

踏寻名人足迹,激发奋进之志

一个个发光发热的名字,一段段志士仁人的故事,光荣的历史铭刻在城市的丰碑上,珍藏在一代代儿女的记忆中。

1691481919062.jpg

在沔阳名人馆,大家在“古代名人厅”“近现代名人厅”“当代名人厅”三大展厅,领略了从元末明初至今的政、商、学、军、文等各界沔阳籍优秀儿女的风范,千年的乡土文化、乡土风情和伟大的历史壮举、炽热的爱国之心深深打动了青年干警们,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中更加立体、全面、深刻地了解了仙桃,更加迫切的想把自己的血脉与这座城市的命运连在一起,把自己的追求与这座城市的未来连在一起,不负青春,更不负脚下这片热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活动洗涤了思想、打扫了尘埃、激励了精神、涵养了情怀,将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法院人的初心使命,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服务仙桃高质量发展,让青春在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