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晨出击 仙桃法院开展强制集中执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量:3902

5月7日早上7:30,仙桃法院审判楼前,警灯闪烁,3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按照预定“路线图”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开展强制集中执行活动。




拒不还款 当场拘留没商量


被执行人武某听说执行干警拟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后,迅速与申请执行人蔡某沟通,相邀至法院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武某态度强硬、言语激烈,以“我没钱”证明自己的“有理行为”,说着说着摘下了自己的口罩。

“原来是你......”正在组织其他案件调解工作的干警愣了神。经查,武某作为十二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累计待执行标的额近150万元。执行干警朱耀华当即对武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为其带上“银手铐”。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409.jpg

对武某进行司法拘留



父子“老赖” 机关算尽终被捉


4月14日,王某儿子因欠付借款被执行干警拘留,而王某则因欠付劳务报酬成为今日执行活动的拟拘留对象。儿子被抓后,王某在出行方面更加小心翼翼,执行干警多次蹲守未果。在追踪到王某车辆的行迹后,执行干警巧用妙计,以“挪车”为由将被执行人王某“钓”了出来,迅速对其名下的奥迪牌小汽车予以扣押并对王某采取拘留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411.jpg

王某迅速被控制

坐进羁押室的王某,收起了往日的嚣张,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经过与申请执行人刘某沟通,王某当场履行首期20000元还款义务,剩余45000元将在6个月内分期支付。


执行路上 见义勇为暖人心


“你们出现的太及时了,谢谢你们!”一名中年女子感激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415.jpg

执行干警查看男孩情况

在途经仁和桥十字路口时,执行干警周波、邹刚发现左侧街道有一名小男孩因不慎摔倒昏迷,其母抱着孩子一遍遍拍打、呼喊。执行干警迅速下车,疏散人群,在询问情况后决定将小男孩和其母亲送往医院。警车鸣笛,争分夺秒,十分钟后顺利将小男孩送往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小男孩已脱离危险。


司法拘留 争先履行化纠纷


羁押室内,11名被执行人收起了往日的“老赖姿态”,不是在电话联系筹钱还款,就是在反复沟通做保证,渴求通过执行和解化解纠纷。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417.jpg

组织失信被执行人赴医院体检

被执行人彭某在戴上手铐后一下子慌了神,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不想过“牢笼生活”。随后,彭某与亲友取得联系,筹措资金,在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与申请执行人伍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当场一次性履行还款46000元。

微信图片_20210510165420.jpg

申请执行人清点执行款